[推廣課程]與自己相伴~以薩提爾模式陪伴情緒

與自己相伴~以薩提爾模式陪伴情緒

「課程編號:256北」

一、課程目標:

「悲傷、憤怒的人特別有生命力…」—余德慧 /《觀山觀雲觀生死》

人生,在起落之間,總會伴隨著失落、挫折、難過、生氣、焦慮…等情緒,每回情緒襲來,都猶如浪潮一般一波一波打上來,有時候一時沒站穩,就會撲進浪裡,我們的文化經常告訴我們:要堅強、哭也解決不了問題,所以我們也常以為有負面的情緒是軟弱的,也怕被情緒淹沒。

而薩提爾女士卻教導我們:「感受是屬於我們的一部分,我們擁有它,並且能學習駕馭它。」本課程將以薩提爾模式理論為基礎,透過體驗性的整理自己內在冰山的過程,協助學員認識、理解、陪伴自己的情緒,感受自己情緒的流動,並與生命力連結,有意識地在生活中練習與自己的情緒共處。

 

二、課程內容:

1.透過體驗性的過程,體驗自己的內在冰山,學習與自己的內在更親近,對自己可以更一致性。

2.對內在的情緒更有掌控感,更能有意識地在生活中練習與情緒共處。

3.重新與內在資源連結,更與生命力量連結,感受到自己隱而未察的力量。

 

三、招收對象:18歲以上,對陪伴自己的情緒有興趣的民眾

 

四、招收人數:8 ~12人(最低開課人數為8人,最多招收12人)

 

五、講師介紹:

呂岱凌 諮商心理師/社工師 

「從研究所開始,沒有停止在薩提爾的訓練,和學習。喜歡薩提爾模式中看待人的方式,以及對人的相信。對性侵害創傷,青少年族群、家族治療工作深感興趣。常常在助人工作過程中,感受到感動與滋養。」

學經歷: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、沐心心理諮商所心理師、啟宗心理諮商所心理師、台北市南港信義區少年服務中心主任、性侵害被害人方案心理輔導員/團體帶領人、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【薩提爾模式專業訓練課程】-小組導師

 ◎ 陳傳文 輔導員/社工員

「我從自己學習薩提爾模式,以及自我療癒的過程中,體認到療癒的啟動是來自於痛苦被自己與別人好好對待,這讓我學到在面對當事人時,能夠好好地去支持、陪伴他面對心中的痛,感受心裡可能隱而未察的堅實力量其實很重要。」

學經歷:實踐大學家庭諮商與輔導碩士班、長期接受薩提爾模專業訓練:含兩年期專訓、婚姻伴侶治療專訓、及初階團體帶領人訓練。現任臺北市立大學資源教室輔導員、薩提爾模式訓練課程/成長工作坊小組導師、法務部矯正署台北監獄酒癮團體帶領人、曾任發展遲緩兒童/身心障礙領域社工、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秘書處幹事。

 

六、進行方式:講解、體驗性活動、雕塑、冥想、分組練習、提問討論…等。

 

七、課程時間:110年11月13日(六) 9:30 ~ 17:00,共計六小時

 

八、費用:1,440 元(含場地費、材料費)

 

九、本活動不供餐,請自行處理,感謝!

 

十、報名及繳費方式:

1、程序一:請於欲報名的課程頁面點選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選項,填寫報名者基本資料,送出後進入繳費頁面;未完成報名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2、程序二:課程費用以第三方支付方式繳費,進入繳費頁面,請核對課程訂單內容,並選擇一種付費方式進行繳費,可選擇線上信用卡繳費、Web ATM、實體ATM轉帳或超商條碼繳費;未完成繳費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3、程序三:完成報名繳費後,系統會自動寄發e-mail通知報名成功,協會也將於開課前一週寄發課程行前通知信。

 

十一、心理師、社工師各滿三人以上,始申請心理師、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。

 

十二、退費事項須知:

(一) 開課日前8-15天以上退出者,扣手續費10%

(二) 開課日前3-7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15%

(三) 開課日前2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30%

(四) 唯本人因病緊急住院,可於開課第一天上課中午前告知工作人員並提供相關證明,辦理退費。(僅扣除轉帳手續費15元)

(五) 團體報名退費辦法

1.對於團報欲申請退費者,將會要求退費需先補加收團報與原價之間的差額,再扣除手續費後,餘額才是退回款項。其他團報者費用則不再追繳差額。

2.例如課程原價5,400元,團報價4,860元,以開課日前8-15天以上退出者為例,退費計算方式是4860-(5400-4860)-(5400*10%)=3780元。

(六) 其他一概不受理退費或轉班。

 

十三、活動資訊:撰寫課程心得,有機會取得500元課程折價券。
實施辦法:學員在課程結束後,撰寫500字以上課程心得回傳至協會信箱,經協會刊登於FB粉絲團,即贈送500元課程折價券序號一組,可於下次報名課程時使用,歡迎大家多多參與。

 

十四、主辦單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。

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          聯絡電話:0987-087531

   (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:00~17:00、週六 08:30-10:00)

課程資訊

課程日期 2021-11-13 ~ 2021-11-13
上課時間
講師 呂岱凌, 陳傳文
課程時間 110年11月13日(六) 9:30 ~ 17:00,
地點
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
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55號8樓之7
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
課程費用 1,440元(含場地費、材料費)
報名開始日期 2021-05-01
截止日期 2021-11-11
我們不再接受本次課程的報名
新台幣1,4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