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輔導知能培訓~運用薩提爾成長模式(一年期)(中區台中場)

教師輔導知能培訓~運用薩提爾成長模式(一年期)

(中區台中場)

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課程將會辦在較寬闊的場地,與大家一起做好防疫

 

    薩提爾女士說過,Satir模式是一個以人為本的模式,教育人更“成為一個人”、更一致性地與人連結,同時幫助家庭朝更開放、健康的系統發展。

    在教育界辛勤耕耘的各位,是否願意跟隨Satir女士的腳步,一起以人本、健康、關懷的胸懷來接觸你所教育的學子和孕育他們成長的家庭?

    邀請你來參與這場為老師而設計的Satir模式輔導專業知能培訓課程,你將能對Satir模式有更多的了解,同時增進輔導的知能,進一步應用在教育的現場。

 

課程編號:197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一、課程目標:

薩提爾模式是同時兼顧系統和個人內在,並聚焦於內在改變與轉化的治療模式。本課程目標為協助學校教師將薩提爾模式落實在教育實務現場,認識與應用薩提爾模式的概念、會談架構,增進教師與學生、家長接觸、促進改變與轉化的能力。

課程分為三個階段,其目標如下:

第一階段:認識薩提爾成長模式的理論與基礎概念

第二階段:運用薩提爾模式自我成長,以更清明的眼光理解自己與學生

第三階段:學習如何運用薩提爾模式於教學現場

 

二、對象:有興趣學習與運用薩提爾成長模式自我成長、增進師生關係,陪伴學生、家長一起成長學習的教師(小、中、高、大學之非輔導、諮商專業之教師) 。

 

三、時間:(全程20天)

第一階段:2020/7/17-19、2020/8/14-16,共六天。

第二階段:2020/10/31-11/1、12/19-20、2021/1/29-31、3/20-21,共九天。

第三階段:2021/9/19-20、2022/1/22-1/24,共五天。

 

四、地點:台中

 

五、課程內容:

第一階段:認識薩提爾成長模式的理論與基礎概念

  1.薩提爾模式與教育工作者的相遇

  2.認識薩提爾及其核心精神

  3.介紹薩提爾模式的基本信念

  4.介紹薩提爾的四大成長目標。

  5.認識溝通姿態,覺察師生關係中的自己

  6.認識系統理論與家庭系統

第二階段:教師自我成長與運用自己

  1.透過家庭系統與成長脈絡,認識豐富完整的自己

  2.生命影響輪與內在資源

  3.介紹個人內在冰山系統理論

  4.運用冰山轉化規條

  5.探索與處理未滿足的期待

  6.解讀溝通密碼

  7.練習一致性的表達與溝通

第三階段:運用薩提爾模式於教學現場

  1.學習運用薩提爾模式的概念與工具,了解學生及其家庭系統,發掘資源

  2.提升與家長接觸、對話、一致性溝通的能力

  3.運用薩提爾的信念與工具於課堂與班級經營中。

  4.案例研討:提供教育現場案例,練習從內在和外在環境系統對學生的問題進行了解,增加應對問題的方法與選擇

 

六、講師介紹:

張璣如 (薩提爾模式認證督導、資深社工師、中部地區社福機構督導、家庭關係工作室負責人)

張瑤華 (薩提爾模式專業訓練及團體帶領人、現任台灣青少年教育協會理事長)

張意真 (薩提爾模式認證督導、薩提爾模式專業訓練及團體帶領人、諮商心理師、社工師)

 

七、招收人數:20-24人 (因應新冠肺炎疫情,招收人數降低為24人,讓上課空間更為寬敞)

 

八、進行方式:

(一) 大堂課程:

  1.以閱讀專書、講解、示範、體驗、提問討論等方式認識薩提爾模式理論與概念。

  2.以親身體驗的學習方式來覺察、理解自己的內在冰山、接觸內在生命力與豐富的內在資源,以及體驗人際關係。

  3.運用體驗式的學習以理解家庭如何影響一個人的成長、人與系統的互動。

  4.練習冰山提問及基本的輔導技術,練習從內在和外在環境系統對個案進行概念化,並實際落實在教育與輔導現場。

(二)學習 3人組
  在每次大堂課程之間進行3人組聚會一次,練習指定之回家作業,並且討論、整理學習經驗。

 

九、費用: (本課程學員需經過篩選,確定入選後將另行通知繳費)

(A) 早鳥價, 2020年6月12日(五)以前,完成報名與繳費者:
1、個人報名價,計40,800元
2、三人同行價,每人37,800元(均通過審核)

(B) 6/13後報名:每人45,000元。

 

十、報名及繳費方式說明:  

1.程序一:請點選網頁左下角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,填寫報名表。(本次課程需要經過資格篩選)

2.程序二:待確認入選課程後將另行通知繳費方式(本課程可申請二期分期繳付,請於入選後回信告知需求)。

3.程序三:完成程序一、二後,才正式完成報名手續,協會將於課前寄發行前通知。

 

十一、本活動不供餐,請自行處理,感謝!

 

十二、本課程不開放請假補課服務,可由學習3人小組補強課堂學習。

 

十三、活動資訊:撰寫課程心得,有機會取得500元課程折價券。
實施辦法:學員在課程結束後,撰寫500字以上課程心得回傳至協會信箱,經協會刊登於FB粉絲團,即贈送500元課程折價券序號一組,可於下次報名課程時使用,歡迎大家多多參與。

 

十四、主辦單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。

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          聯絡電話:0987-087531 (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:00~17:00)

課程資訊

課程日期 2020-07-17 ~ 2022-01-24
上課時間
講師 張璣如, 張意真, 張瑤華
課程時間 請參考簡章內文
地點 台中(開課前通知)
課程費用 此課程需經過篩選,確認入選後將另行通知繳費。(費用請參考簡章內文)
報名開始日期 2020-04-21
截止日期 2020-07-0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