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師輔導知能培訓~運用薩提爾成長模式(一年期)(中區台中場)

教師輔導知能培訓~運用薩提爾成長模式(一年期)

(中區台中場)

 

 

薩提爾模式以人為本,強調「健康取向」。薩提爾女士曾經擔任老師以及社工師。她認為每一個生命個體都是一個奇蹟,是宇宙生命力的獨特顯現。當生命在愛、關懷與尊重的情境中,被滋養、被珍惜、被認可,就會綻放生命之光,展現出獨特的樣貌。

在教育現場辛勤耕耘的老師們,是學生重要的陪伴者與引導者。您是否想進一步認識自己,也更深入的理解你的學生,為滋養學生成長的沃土,灌溉增添新的養分?

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邀請您來參與這場我們為老師設計的「薩提爾模式~教師輔導知能培訓課程」。在維期20天的課程中,你將對薩提爾模式的核心信念與理論有深入的認識,並且增進理解與陪伴學生的能力,學習運用薩提模式於教學實務現場。

課程編號:330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一、課程目標:

薩提爾模式是同時兼顧系統和個人內在,並聚焦於內在改變與轉化的治療模式。本課程目標為協助學校教師將薩提爾模式落實在教育實務現場,認識與應用薩提爾模式的概念、會談架構。增進教師與學生、家長接觸、促進改變與轉化的能力。

 

二、對象:有興趣學習與運用薩提爾成長模式之教師(非輔導、諮商專業)。

教師定義:有在教學,具有老師角色,教學對象是大學以下(包含大學)

 

三、時間:(全程20天)

第一階段:2023/7/21-23(五~日)、8/18-20(五~日),共六天

第二階段:2023/10/21-22(六日)、12/9-10(六日)、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4/1/26-28(五~日)、3/16-17(六日),共九天。

第三階段:2024/5/25-26(六日)、2024/7/12-14(五~日),共五天。

上課時間為9:30-12:30,14:00-17:00。
實際時間會依照當次課程進行可能會有變動,建議可以預留30分鐘延遲下課的時間。

 

四、地點:台中分享快樂學習空間4樓(台灣大道二段528號4樓)

 

五、課程內容:

第一階段:認識薩提爾成長模式的理論與基礎概念

  1.薩提爾模式與教育工作者的相遇

  2.認識薩提爾女士及其核心精神

  3.介紹薩提爾模式的基本信念

  4.介紹薩提爾的四大成長目標

  5.認識溝通姿態,覺察師生關係中的自己

  6.認識系統理論與家庭系統

第二階段:教師自我成長與運用自己

  1.透過家庭系統與成長脈絡,認識豐富完整的自己

  2.生命影響輪與內在資源

  3.介紹個人內在冰山系統理論

  4.運用冰山轉化規條

  5.探索與處理未滿足的期待

  6.解讀溝通密碼

  7.練習一致性的表達與溝通

第三階段:運用薩提爾模式於教學現場

  1.學習運用薩提爾模式的概念與工具,了解學生及其家庭系統,發掘資源

  2.提升與家長接觸、對話、一致性溝通的能力

  3.運用薩提爾的信念與工具於課堂與班級經營中

  4.案例研討:提供教育現場案例,練習從內在和外在環境系統對學生的問題進行了解,增加應對問題的方法與選擇

 

六、講師介紹:

張璣如 (薩提爾模式認證督導、資深社工師、中部地區社福機構督導、家庭關係工作室負責人)

黃碧珠 (心理衛生專科社工師、薩提爾模式專訓、家庭重塑專業訓練、婚姻家族治療專業訓練、團體帶領人、家庭重塑技巧應用於個別諮商、薩提爾轉化性系統治療模式督導認證)

張意真 (薩提爾模式認證督導、薩提爾模式專業訓練及團體帶領人、諮商心理師、社工師)

 

七、招收人數:20-24人 

 

八、進行方式:

(一) 大堂課程:

  1.以閱讀專書、講解、示範、體驗、提問討論等方式認識薩提爾模式理論與概念。

  2.以親身體驗的學習方式來覺察、理解自己的內在冰山、接觸內在生命力與豐富的內在資源,以及體驗人際關係。

  3.運用體驗式的學習以理解家庭如何影響一個人的成長、人與系統的互動。

  4.練習冰山提問及基本的輔導技術,練習從內在和外在環境系統對個案進行概念化,並實際落實在教育與輔導現場。

(二)學習 3人組
  在每次大堂課程之間進行3人組聚會一次,練習指定之回家作業,並且討論、整理學習經驗。

 

九、費用: (本課程學員需經過篩選,確定入選後將另行通知繳費)

(A) 早鳥價, 2023年5月1日(一)以前,完成報名與繳費者:

1、個人報名價,計49,500元

2、兩人同行價,計48,500元(兩人須均通過審核)

3、三人同行價,每人47,500元(三人均通過審核)

(B) 5/2以後報名:每人51,500元。

(C)會員價 ,每人49,500元。

 

十、報名期限: 即日起至2023年6月15日 (四)為止,機會難得!報名從速!

 

十一、報名及繳費方式說明:  

1.程序一:填寫網頁報名表,經本會審核資格,於2周內通知。

2.程序二:收到資格審核通過通知,再另行轉帳報名費。(本課程可申請分期繳付,請於報名時備註)。

銀行帳號:

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北投分行(822)

戶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

帳號: 680540107016

3.程序三:完成程序一、二後,才正式完成報名手續,協會將於課前寄發行前通知。

 

十二、本活動不供餐,請自行處理,感謝!

 

十三、本課程不開放請假補課服務,可由學習3人小組補強課堂學習。

  

十四、主辦單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。

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          聯絡電話:0987-087531 (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:00~17:00)

課程資訊

課程日期 2023-07-21 ~ 2024-07-14
上課時間
講師 黃碧珠, 張璣如, 張意真
課程時間 請參考簡章內文
地點
分享快樂學習空間4樓(台灣大道二段528號4樓)
台灣大道二段528號4樓
分享快樂學習空間4樓(台灣大道二段528號4樓)
課程費用 此課程需經過篩選,確認入選後將另行通知繳費。(費用請參考簡章內文)
報名開始日期 2023-02-01
截止日期 2023-07-16
我們不再接受本次課程的報名
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