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柔「觀」照悲傷,「關」照生命復原力

「課程編號:竹-124」

一、課程目標:

「沒有愛,就沒有悲傷」,人們會經由失落與悲傷帶來對個人的內在冰山的衝擊 ,可能哀傷,難過,空虛,...這都是因為我們有「愛」。 

我們每天都在經歷失落,都在朝向死亡更靠近一點,大多時候我們都沒有察覺;有些人會經歷比較大的失落,譬如:失去健康、愛情,婚姻、工作,甚至孩子大了而空巢⋯這些都是很珍貴的生命經驗。

失落有時為我們帶來很大的痛苦,但是哲學家尼采說:「懂得為何而活的人,幾乎可以忍受任何痛苦」(He who knows the why can beer almost any how)。生命有各種色彩,而失落是其中的一份顏色。

本課程將幫助大家了統整與體驗失落歷程的重大意義,並且溫柔對待自己,或身邊所經歷失落的親友,重新體驗愛的連結,與自由的選擇。

二、課程內容:

1、體驗失落對個人內在冰山的振盪。

2、了解失落與悲傷的意義。

3、悲傷過程中的關照。

4、自我整合並體驗生命復原力。

 

三、招收對象:身心靈曾經或正在經歷失落的朋友,想更多認識失落與悲傷,由中更深貼近生命靈性,進而成長的朋友。

四、講師介紹:

◎  吳貴君     交通大學諮商中心兼任諮商心理師、國中、高中、企業機構等行動諮商心理師,家長與國高中老師自我成長、親職等團體代領人薩提爾模式婚姻與家族治療專業資格認證。

五、進行方式:冥想、講解、小組互動、體驗、自由分享等。

六、課程時間:11/15、11/22、11/29、12/6、12/13、12/20 (四) 共6次,下午 13:30~16:30。

七、費用:新台幣3,000元,會員九折計新台幣2,700元。

八、本活動不供餐,請自行處理,感謝!

九、報名及繳費方式:

1、程序一:請於欲報名的課程頁面點選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選項,填寫報名者基本資料,送出後進入繳費頁面;未完成報名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2、程序二:課程費用以第三方支付方式繳費,進入繳費頁面,請核對課程訂單內容,並選擇一種付費方式進行繳費,可選擇線上信用卡繳費、Web ATM、實體ATM轉帳或超商條碼繳費;未完成繳費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3、程序三:完成報名繳費後,系統會自動寄發e-mail通知報名成功,協會也將於開課前一週寄發課程行前通知信。

十、心理師、社工師滿三人以上,始申請心理師、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

十一、退費事項須知:

 (一) 開課日前8-15天以上退出者,扣手續費10%

 (二) 開課日前3-7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15%

 (三) 開課日前2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30%

 (四) 唯本人因病緊急住院,可於開課第一天上課中午前告知中心工作人員,辦理退費。

 (五) 其他一概不受理退費及轉班。

十二、主辦單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。

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          聯絡電話:0987-087531

課程資訊

課程日期 2018-11-15 ~ 2018-12-20
上課時間
講師 吳貴君
課程時間 13:30~16:30
地點 新竹市(地點再通知)
課程費用 新台幣3000元
報名開始日期 2018-06-10
截止日期 2018-11-05
我們不再接受本次課程的報名
新台幣3,000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