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靈的淬煉--薩提爾家庭重塑工作坊

「課程編號:花-133

一、課程目標:

「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事件,但可以改變該事件對我們的影響。」美國家族治療大師薩提爾女士提醒我們,不必擔心或害怕過去的負向經驗,當我們帶著勇氣去探索早年的成長經驗時,會使我們發現自己身上所擁有的豐富資源與力量。換言之,欣賞並接納過去,反而可以增加我們管理現在的能力,擁有改變與成長的希望,進入薩提爾女士提及的「第三度誕生」,在心理上成為成熟而獨立的個體。透過此課程,我們可以:

☆ 更能覺察內在歷程,進而接納自己與管理情緒,提升自我價值。

☆ 接觸內在的渴望、連結自己的生命力,以欣賞、感謝的眼光提升自己的生命能量。

☆ 看見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,將過去的限制轉化成現在的資源。

☆ 轉化過去與父母的關係、提升與自己的關係、促進與伴侶的關係,改善與孩子的關係。

☆ 體驗到改變永遠都是可能的,瞭解到改變要從自己開始。

☆ 瞭解自己可以有不同的選擇,並願意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而感受到個人力量。

二、課程內容:

1. 運用「溝通姿態」、「冰山隱喻」、「家庭圖」、「家庭雕塑」、「轉化家庭規條」、「互動要素」等工具,促使我們更加整合自己、更能一致性的溝通。

2. 運用「家庭重塑」轉化過去的限制,整合個人面對挑戰所發展出來的資源。

3. 透過「資源整合」的過程,讓自己內在的資源與力量更加的整合,提昇自己的生命能量。

 

三、招收對象:想要自我成長、整合自己、增加自己內在力量的成年人或助人工作者(教師、社工、心理工作者)。

四、講師介紹:

◎ 張天安    心理與教育的獨立工作者、諮商心理師、完成薩提爾短期諮商專業訓練課程、薩提爾團體帶領人訓練課程、薩提爾家族治療訓練課程、薩提爾家族治療督導資格認證。

五、進行方式:短講、分享、體驗、探索與演練。

六、課程時間:10/26 ~ 10/28(五 ~ 日),共計三日。為考慮外地遠道同學,第一天時間略往後延一小時。意即10/26 (第一天) 10:00~17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10/27、10/28(第二、三天) 9:00~16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

七、費用:新台幣3,600元,會員價及學生價九折計新台幣3,240元,三人合報八五折,每人3,060元。申請學生身份

八、本活動不供餐,請自行處理,感謝

九、報名及繳費方式:

1、程序一:請於欲報名的課程頁面點選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選項,填寫報名者基本資料,送出後進入繳費頁面;未完成報名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2、程序二:課程費用以第三方支付方式繳費,進入繳費頁面,請核對課程訂單內容,並選擇一種付費方式進行繳費,可選擇線上信用卡繳費、Web ATM、實體ATM轉帳或超商條碼繳費;未完成繳費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3、程序三:完成報名繳費後,系統會自動寄發e-mail通知報名成功,協會也將於開課前一週寄發課程行前通知信。

十、心理師、社工師滿三人以上,始申請心理師、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

十一、退費事項須知:

 (一) 開課日前8-15天以上退出者,扣手續費10%

 (二) 開課日前3-7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15%

 (三) 開課日前2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30%

 (四) 唯本人因病緊急住院,可於開課第一天上課中午前告知中心工作人員,辦理退費。

 (五) 其他一概不受理退費及轉班。

十二、主辦單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。

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          聯絡電話:0987-087531

課程資訊

課程日期 2018-10-26 ~ 2018-10-28
上課時間
講師 張天安
課程時間 10/26 (五)10:00~17:30。10/27、10/28 (六 ~ 日) 9:00~16:30,午休皆1.5小時。
地點
秘密花園心理諮商(花蓮縣吉安鄉仁里五街146號)
花蓮縣吉安鄉仁里五街146號
秘密花園心理諮商(花蓮縣吉安鄉仁里五街146號)
課程費用 新台幣3600元
報名開始日期 2018-06-10
截止日期 2018-10-25
我們不再接受本次課程的報名

團報費率

#報名人數 每人/(新台幣)
3 3,060
新台幣3,600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