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命中的轉機─薩提爾個人成長工作坊(初階+進階)

生命中的轉機─薩提爾個人成長工作坊(初階+進階合報頁面)

「課程編號:237.238花」

一、課程目標:

「我們無法改變過去已發生的事件,但可以改變該事件對我們的影響。」美國家族治療大師薩提爾女士提醒我們,不必擔心或害怕過去的負向經驗,當我們帶著勇氣去探索早年的成長經驗時,會使我們發現自己身上所擁有的豐富資源與力量。換言之,欣賞並接納過去,反而可以增加我們管理現在的能力,擁有改變與成長的希望,進入薩提爾女士提及的「第三度誕生」,在心理上成為成熟而獨立的個體。透過此課程,我們可以:

◊ 更能覺察內在歷程,進而接納自己與管理情緒,提升自我價值。

◊ 接觸內在的渴望、連結自己的生命力,以欣賞、感謝的眼光提升自己的生命能量。

◊ 看見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影響,將過去的限制轉化成現在的資源。

◊ 轉化過去與父母的關係、提升與自己的關係、促進與伴侶的關係,改善與孩子的關係。

◊ 體驗到改變永遠都是可能的,瞭解到改變要從自己開始。

◊ 瞭解自己可以有不同的選擇,並願意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而感受到個人力量。

 

二、課程內容:

初階:

★ 運用「溝通姿態」、「天氣報告」、「冰山隱喻」、「和小時候自己對話」、「家庭圖」、「個人年表」、「原生三角雕塑」等工具,促使我們提昇自我價值感、更能一致性的溝通。

★ 運用「家庭重塑」轉化過去的限制,整合個人面對挑戰所發展出來的資源。

進階:

★ 運用「冰山探索」、「家庭圖」、「家庭年表」、「家庭雕塑」、「轉化家庭規條」、「互動要素」、「影響輪」等工具,促使我們更加整合自己、更能一致性的溝通。

★ 運用「家庭重塑」轉化過去的限制,整合個人面對挑戰所發展出來的資源。

★ 透過「資源整合」的過程,讓自己內在的資源與力量更加的整合,提昇自己的生命能量。

 

三、招收對象:

初階:想要自我成長、整合自己、增加自己內在力量的成年人或助人工作者(教師、社工、心理工作者)。

進階條件:已上過連續三天以上的薩提爾模式工作坊,並畫過原生家庭圖、家庭生活年表(上課時需帶來),想要更深入的整合自己、增加自己內在力量、探尋生命中轉機的成年人或助人工作者(教師、社工、心理工作者)。

最低12人開班,最高26人。

 

四、講師介紹:

◎ 張天安    心理與教育的獨立工作者、諮商心理師、完成薩提爾短期諮商專業訓練課程、薩提爾團體帶領人訓練課程、薩提爾家族治療訓練課程、薩提爾家族治療督導資格認證。

 

五、進行方式:短講、分享、體驗、探索與演練。

 

六、課程時間:

初階:4/23(五)、4/24(六)、4/25(日)共計三日。

(為考慮外地遠道同學,第一天時間略往後延一小時。)

每天09:00~16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

4/23 (第一天)10:00~17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

4/24.4/25(第二、三天) 9:00~16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

 

進階:10/15(五)、10/16(六)、10/17(日)共計三日。

(為考慮外地遠道同學,第一天時間略往後延一小時。)

每天09:00~16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

10/15 (第一天)10:00~17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

10/16、10/17 (第二、三天) 9:00~16:30,中午休息1.5小時。

 

七、費用:合報初階及進階:個人八五折計8,670元,三人合報八折,每人8,160元。

單報初階課程請點此

單報進階課程請點此

 

八、本活動不供餐,請自行處理,感謝!

 

九、報名及繳費方式:

1、程序一:請於欲報名的課程頁面點選個人報名或團體報名選項,填寫報名者基本資料,送出後進入繳費頁面;未完成報名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2、程序二:課程費用以第三方支付方式繳費,進入繳費頁面,請核對課程訂單內容,並選擇一種付費方式進行繳費,可選擇線上信用卡繳費、Web ATM、實體ATM轉帳或超商條碼繳費;未完成繳費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3、程序三:完成報名繳費後,系統會自動寄發e-mail通知報名成功,協會也將於開課前一週寄發課程行前通知信。

 

十、心理師、社工師各滿三人以上,始申請心理師、社工師繼續教育積分。

 

十一、退費事項須知:

 (一) 開課日前8-15天以上退出者,扣手續費10%

 (二) 開課日前3-7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15%

 (三) 開課日前2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30%

 (四) 唯本人因病緊急住院,可於開課第一天上課中午前告知工作人員並提供相關證明,辦理退費。(僅扣除轉帳手續費15元)

 (五) 團體報名退費辦法

1.對於團報欲申請退費者,將會要求退費需先補加收團報與原價之間的差額,再扣除手續費後,餘額才是退回款項。其他團報者費用則不再追繳差額。

2.例如課程原價5,400元,團報價4,860元,以開課日前8-15天以上退出者為例,退費計算方式是4860-(5400-4860)-(5400*10%)=3780元。

(六) 其他一概不受理退費或轉班。

 

十二、活動資訊:撰寫課程心得,有機會取得500元課程折價券。
實施辦法:學員在課程結束後,撰寫500字以上課程心得回傳至協會信箱,經協會刊登於FB粉絲團,即贈送500元課程折價券序號一組,可於下次報名課程時使用,歡迎大家多多參與。

 

十三、主辦單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。

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          聯絡電話:0987-087531  (服務時間:週一至週五 09:00~17:00、週六 08:30-10:00)

課程資訊

課程日期 2021-04-23 ~ 2021-10-17
上課時間
講師 張天安
課程時間 請查閱簡章內文,謝謝
地點
沃土心理工作室(花蓮市林森路196號四樓之一)
花蓮市林森路196號四樓之一
沃土心理工作室(花蓮市林森路196號四樓之一)
課程費用 合報初階及進階:個人價八五折計8,670元;三人合報八折,每人8,160元。
報名開始日期 2020-11-12
截止日期 2021-04-13
我們不再接受本次課程的報名

團報費率

#報名人數 每人/(新台幣)
3 8,160
新台幣8,670 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