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春,不叛逆,來為自己發聲

「課程編號:中-127」

一、課程目標: 「小的時候,我努力做了很多事,讓爸媽覺得我很好,這樣就會多愛我一些。進入學校後,我努力融進同學的圈子,逗他們開心,希望他們可以喜歡我、接納我。有時侯我做了很多,我還是感到沮喪難過。因為爸媽只在乎我的表現夠不夠好,而不是我這個人。我很茫然我存在的價值在哪裏?他們愛嗎?我夠好嗎?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人?從家裡、學校、社會、網路世界不停的在說人活著應該要…,但那些都是別人的。什麼是適合我?甚至什麼是展現我獨特生命的價值觀?我想要更瞭解自己、重視自己、表達自己,這樣我可以不再是個孩子,而是有自我主張自我負責的青年。」

這些經驗你熟悉嗎?

你想要突破現狀而還在摸索嗎?

我們將一起回顧過去生命成長過程中家庭對我們的影響,找到那些幫助我們成長愛的力量,帶著這些力量繼續探索現在的我適合什麼?若你覺得這個主題適合你,邀請你來打開自己來感受新的經驗吧!

二、課程內容:

1、理解自己的溝通方式,覺察從家庭中所學習到的資源與限制。

2、促進覺察個人內在,如事件中的感受、想法、期待等,增加對自我的認識。

3、找到內在資源,並學習如何運用資源,增加更多選擇性。

 

三、招收對象:想增加對自我內在理解,願意學習你自己發聲及自我負責的高中生。

*備註:

1.非高中生請勿報名。

2.協助報名的家長,請先經青少年本人同意後才報名。

3.考量課程品質,本工作坊接受督導,因此有錄影需求,而此錄影內容僅做為被督導使用,不公開放影。

4.本課程需經核對符合招收對象後,始通知繳費,完成繳費後才算報名成功。

四、講師介紹:

◎ 趙若梅:兒童青少年精神科醫師

◎ 莊玉玲:彰師大復健諮商所畢業/心理衛生專科社會工作師

薩提爾所帶給我的學習是看見自己內在的光亮,相信人擁有因應困境的所有資源,同時也學習成為更真實而非完美的自己,在生命的歷程裡為自己點亮一盞心燈!

五、進行方式:小組互動、體驗性的活動、講解、團體分享、冥想、圖卡、繪畫。

六、課程時間:8/18 ~ 8/19(六 ~ 日) 9:30 ~17:00,共計兩日。

七、費用:新台幣2,000元。

八、本活動不供餐,請自行處理,感謝!

九、報名及繳費方式:

1、程序一:請於課程頁面點選個人報名選項,填寫報名者基本資料,送出後等待協會核對

2、程序二:核對身分後,符合課程招生對象者,協會將會寄email提供繳費連結,通知繳費,課程費用以第三方支付方式繳費,進入繳費頁面,請核對課程訂單內容,並選擇一種付費方式進行繳費,可選擇線上信用卡繳費、Web ATM、實體ATM轉帳或超商條碼繳費;未完成繳費程序前,請勿點選上一頁或自行關閉視窗,避免報名錯誤。

3、程序三:完成報名繳費後,系統會自動寄發e-mail通知報名成功,協會也將於開課前一週寄發課程行前通知信。

十、退費事項須知:

 (一) 開課日前8-15天以上退出者,扣手續費10%

 (二) 開課日前3-7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15%

 (三) 開課日前2天內退出者,扣手續費30%

 (四) 唯本人因病緊急住院,可於開課第一天上課中午前告知中心工作人員,辦理退費。

 (五) 其他一概不受理退費及轉班。

十一、主辦單位:台灣薩提爾成長模式推展協會。

          聯絡方式: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。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

          聯絡電話:0987-087531

課程資訊

課程日期 2018-08-18 ~ 2018-08-19
上課時間
講師 趙若梅, 莊玉玲
課程時間 9:30 -17:00
地點 台中(開課前通知)
課程費用 新台幣2,000元,本課程需經核對符合招收對象後,始通知繳費。
報名開始日期 2018-06-10
截止日期 2018-08-03
我們不再接受本次課程的報名